【党团建设】771771威尼斯.Cm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十一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组织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3-11-16   浏览次数:32

11月15日上午,771771威尼斯.Cm党委在机电楼A217会议室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委书记吴笑兵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吴笑兵先后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习近平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强调:坚持党对工会的全面领导组织动员亿万职工积极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并带头做交流发言。党委委员周玮玲、靳宣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

吴笑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新时代民族工作历史方位、中华民族共同体发展规律的系统把握和深刻洞察,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崭新篇章,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从两个方面系统理解和把握总书记讲话精神。一是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前提,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重大使命。二是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主线贯穿全过程各方面。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夯实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思想基础,要全面优化落实少数民族师生关心关爱举措,要在构建共有家园中增强文化认同。

吴笑兵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工人阶级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作出的重大贡献,充分肯定了新时代工运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工会工作实现的全方位进步,对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寄予殷切期望,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是突出政治性,加强思想引领,切实增强广大教职工的大局观和责任感。二是保持先进性,强化建功立业,充分发挥教职工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三是发挥群众性,加强团结协作,全面提升服务教职工的全域性和实效性。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771771威尼斯.Cm(中国)官方网站-App Store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